【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周奕瑋 樂做東京「懶人包」

發佈時間: 2018/03/02

這星期打開電視,看見周奕瑋(Jarvis)主持的新旅遊節目《周遊東京》中,用100円吃吞拿魚放題及100秒極速掃衫,非常吸引。曾在東京留學的他,被稱為「日本通」,「香港人經常去東京,就好像他們都有一部智能手機,但其實有很多隱藏功能大家還未發掘,我就是『懶人包』,把所知的告訴觀眾。」

有別《3日2夜》與其他藝人一同出trip拍攝,今次是Jarvis首個個人旅遊節目,為觀眾「貼地」發掘東京未廣為人知的一面,例如大家會湧到築地吃海鮮,但Jarvis指其實日本人很少去當地覓食,而他就發掘當地人常去的地道餐廳,帶大家走進不一樣的日本。

暴風雪打亂行程

節目拍攝期間遇上「超級寒流」暴風雪,完全打亂了他們的行程,亦令Jarvis一度情緒低落。「有些公路積雪要封路,那是行程後期發生,我們只有幾日尋找新行程。」

行程中,他還遇上不友善的日本人,「有一天我們在住宿外的行人路拍攝,但有很多單車經過,其中有個嬸嬸駛近時,煞掣不及失平衡跌倒,我已即時道歉,卻仍被她大聲喝罵,之後她更報警,最後警察說行人路是不可以踩單車的,她就二話不說踏單車走了!」

繼續學日文增值

由《娛樂新聞台》主持,到做司儀、為旅行社擔任代言人,Jarvis的主持經驗相當豐富,但原來最初他是陪朋友參加TVB娛樂台的面試,卻誤打誤撞踏上藝人之路,結果他做了一年《娛樂新聞台》主持。之後,飛往日本留學一年,「當時夢想到日本讀書,然後在當地工作。」不過,他最後選擇返港再加入TVB繼續做主持。

由於他曾留學日本,加上當初為打機而勤學日文,久而久之精通日語,所以經常被安排與日本藝人做訪問。Jarvis坦言初時很害怕,但每次遇到這些機會,令他覺得要更努力學習。「日文不是要講得到,是要講得好,做節目、主持,說日文不能太失禮,所以現在也keep住學日文,看日本主播做訪問時的用語和文法。」

對於被稱「日本通」,他謙稱︰「只希望把自己欣賞的東西和大家分享。」Jarvis又指,藉節目學到很多東西,例如出發到日本前聯絡當地店舖代表,溝通拍攝安排等等,「從中我獲得滿足感和成功感,這也是我的使命感。」

場地︰香港嘉里酒店

撰文︰王詠瑤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