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添麥菲初戀愁滋味

發佈時間: 2018/03/02

「我最初面紅……」初戀記憶甜蜜又哀愁,而年少時難以宣之於口的同性戀疑惑,在眉宇間互相猜度,更叫人忐忑心動。剛上映的新片《以你的名字呼喚我》中,22歲超新星添麥菲查洛美(Timothée Chalamet)戀上大哥哥,體會「初戀難忘,初次心痛」的少年情懷。

「小鮮肉」添麥菲查洛美生於美國紐約,卻擁有法國名字,原來他的爸爸是法國人,他童年也曾在法國生活,舉手投足散發歐洲美少年獨有的文藝氣質。

綵排男男親熱戲

添麥菲在新片《以你的名字呼喚我》飾演17歲青澀少年Elio,遇上大學教授爸爸的考古系學生Oliver(艾米漢默飾),被對方的高大俊朗吸引,在意大利漫天暑熱下,展開一段短暫卻畢生難忘的仲夏戀愛。在風和日麗的小鎮風情和詩般音樂帶動下,Elio與Oliver由含蓄求愛到大膽纏綿,細膩地感受愛情的甜酸苦辣,溫柔而唯美。添麥菲和艾米漢默首次合作便要演出情慾戲,添麥菲笑說︰「初時我們不熟,導演魯卡加達連奴有天叫我們去綵排,帶我們去後院。我們很興奮,隨機翻劇本選一場戲綵排,一翻開便寫着︰『Elio和Oliver在草地打滾親熱』。」艾米也笑說︰「我們親熱時,導演說我們應該表現得更激情、更渴求對方,於是我們一直演,希望捕捉到他想要的氣氛,但演到後來,才發現導演已經走遠了!」

爆紅直闖奧斯卡

添麥菲在戲中表現極為亮眼,無論是探索性向的不安、求愛的衝動熾熱、抑或與所愛分離的苦澀傷心,演來渾然天成。尤其片末一段長近五分鐘的獨腳戲,他在零對白下,單靠面部表情轉換各種複雜情感,演來極有層次。他提到這場Solo戲時,笑言是全片最深刻的一幕︰「拍攝前一星期,導演才說要拍長特寫,我很自然便接受。後來我看完電影才知驚,幸好他沒有提早幾星期通知,否則我一定不斷想着這件事,變得提心吊膽。」這一場演技曬冷戲,令添麥菲先後提名金球獎等多個男主角獎,不但奪得紐約影評人協會影帝,更入圍奧斯卡,令他有望成為奧斯卡史上最年輕影帝得主。

爭帝猛料勁敵

添麥菲以「神奇小子」姿態殺入奧斯卡,不過今屆「最佳男主角」候選人位位來勢洶洶,添麥菲要贏小金人絕非易事。

撰文︰李潔盈

編輯︰林梓添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