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受勤奮父親影響 事事親力親為

發佈時間: 2018/03/05

林建岳可說是公職王、亦是麗新集團掌舵人,成功的背後,他認為個人能力非最重要,將勤補絀才是成功的關鍵。林又形容父親對他影響甚大,父親從清晨到夜晚孜孜不倦在公司工作,事事親力親為的身影,令他無法給自己懶惰的理由。

林建岳的父親是獲尊稱為「林伯」的潮州商人林百欣,林建岳身為其「接班人」,不代表可盡享「太子爺」福利。林稱他13歲被送到加拿大開始寄宿生活,「想食中餐都無得食」。其後於美國俄勒崗大學商科畢業,父親要求他於一製衣公司工作,當時需幫老闆每日買冬甩、咖啡甚至雜貨,但老闆沒有給錢,「人在外地,沒有人會當你是老闆,可是只有經歷困難,才會成長」。

此外,本身亦是現任香港電影商協會主席及香港影業協會名譽會長的寰亞主席林建岳認為,香港電影業需不斷有創新思維,需更多有熱忱的年輕人加入,但有志的投身者要有心理準備經歷很多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