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壓麵條機藏$3000萬可卡因 南美幫3女落網

發佈時間: 2018/03/05

海關發現一個南美洲販毒集團,利用壓麵條機的鐵軸偷運毒品來港,經調查後拘捕3名南美籍女子,並檢獲價值逾3,000萬元可卡因。

消息稱,海關毒品調查課上月接獲情報,指一幫由南美來港的外籍人士跨國販毒活動;毒犯主要是把可卡因暗藏壓麵條機的鐵軸內,再經迂迴路綫來港,然後拆貨分銷予本地販毒集團。

工廠拆貨 獨立屋藏毒資

海關調查後上周五(2日)採取行動,於柴灣豐業街一幢工廈埋伏,先拘捕兩名外籍女子和搜獲小量毒品,再在工廈一單位內起出另一批毒品和包裝工具等;稍後海關要求消防協助,拆開現場2部壓麵條機的4條鐵軸,果然再發現28公斤可卡因。

此後關員再在馬鞍山一間服務式酒店,再拘捕一名外籍女子,又在清水灣一間4,000呎獨立屋內檢獲毒品,以及疑涉及毒品交易的10萬元美金及150萬港元。海關指出,行動中執法人員共檢獲30公斤可卡因,市值3,250萬元,初步相信毒品未流出市面。

據悉,3名被捕女子均為南美籍,由28至31歲,相信為一個財力雄厚跨國販毒集團的骨幹成員。她們被控以販運危險藥物罪名,今天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編輯:許可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