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最佳「維修手冊」

發佈時間: 2018/03/05

生命的最佳「維修手冊」

好朋友從網上傳來一段話,我閱讀以後十分舒坦,摘錄如下︰

‧養生不能馬上讓你年輕十歲,而是十年後,你周圍的人都老了十歲,你還是今天的樣子。

‧養生不能馬上讓你的病痊癒,而是十年後,你身邊的人或許都已離去,你還是今天的樣子。

‧養生不能馬上讓你發財致富,而是十年後,身邊的人都為了治病破產到處借錢的時候,你衣食無憂,逍遙自在!不是危言聳聽,而是現實中的現實!

我加一句︰養生法門是生命的最佳「維修手冊」,沒有任何醫藥可以代替。

再分享一些有趣也有道理的︰

一、自言自語不是傻,而是可以鎮靜神經,調整紊亂的思緒,有助睡眠、增加呼吸、提高血中的含氧量、緩解腦供血不足。

二、開口就唱不是狂,經常唱歌有利呼吸系統的肌肉,其作用竟然相當於游泳和划船!

三、常伸懶腰不是懶,專家證實,在持續幾秒的伸懶腰動作中,全身大部分肌肉可以得到較強收縮,淤積的血液被趕回心臟,增加血流量,有利冠心病和腦供血不足。

四、飯前飲湯一口,叫醒腸胃八分,使消化腺分泌足量的消化液,為進食做好熱身。

五、站着吃飯最養生,專家認為站立式最科學,坐式次之,蹲下式最差。

六、裸睡最輕鬆,去除衣物束縛,無拘無束又舒適,有利於改善肝靜脈的循環,最適合一天到晚壓力大的人。

(本欄逢周一至三刊登)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