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青年犯征毅行報親恩

發佈時間: 2018/03/05

無論做了天大錯事,父母對子女總是不離不棄。在囚人士阿源(化名)因誤交損友,被判入獄,年邁父母為了看他,即使路途遙遠艱辛,仍風雨不改探望。改過自新的阿源決定參加毅行者答謝父母,亦開展了人生的轉捩點。

現年21歲的阿源(化名)是一名在囚人士,在歌連臣角懲教所服刑,但明天就會與這裏告別,因明天他刑滿出獄,可與父母團聚。

中途抽筋 堅持完成

因為誤交損友,阿源走上販毒的歪路,終被警察人贓並獲,他直言當時「到犯了錯才知害怕,想不到這樣難過」。雖然犯了錯,但父母對他不離不棄,阿源父親已70多歲,前往探訪兒子的路轉折遙遠,但父母都風雨不改。

阿源在服刑前,每逢周末都會與父母遠足,回想起昔日的快樂日子,他決定參加毅加者,挑戰自己,開展人生轉捩點。他坦言,因自己又矮又瘦的身形,有其他在囚人士認為他不可能完成,但身兼教練的二級懲教助理劉志輝,和其他隊友都會鼓勵他,「他們叫我不要被別人看低,要堅持完成」,參加訓練亦令阿源由性格內斂變得開朗主動。

進行毅行者活動當天,隊友特地不讓他走最後,怕他落後會減低鬥志,教練亦擔心他會累,但阿源想起父母的支持,雖然中途曾抽筋,亦決心堅持,最終成功完成100公里路程。

編輯:梁顯庭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