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史無前例 韓兩名國安高官訪朝

發佈時間: 2018/03/05

朝鮮半島局勢趨緩。南韓當局昨宣布,總統文在寅將派遣特使團,今起訪問北韓首都平壤。特使團成員包括兩名國安高官,有傳媒指此舉「史無前例」,料聚焦推動美朝對話。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表示,此行是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於平昌冬奧期間訪韓的「回訪」。

特使團成員包括精通對美事務的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精通對朝事務的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統一部次官千海成、國家情報院第二次長金相均和青瓦台國政狀況室室長尹建永,另有5名工作人員隨行。

青瓦台首席秘書尹永燦表示,特使團將與朝方高層官員就維護半島和平、改善兩韓關係對話,雙方還將就推動以半島無核化為目標的美朝對話、促進兩韓交流等議題進行深入討論。

推動美朝對話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六表示,願與北韓對話,前提是對方放棄核計劃。

特使團將在北韓停留兩天,於周二(6日)下午返回南韓,之後啟程前往美國,向美方介紹今次訪朝結果。就維護半島和平、改善兩韓關係。

編輯︰陳文華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