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貿易戰升溫 特朗普︰或向歐洲汽車徵稅

發佈時間: 2018/03/05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宣布,將向進口鋼鐵和鋁材徵收關稅,引發各方批評,歐盟等表示考慮報復,恐引爆貿易戰。特朗普則態度強硬,揚言若歐盟採取報復行動,將對歐盟汽車徵收高額關稅。

特朗普周六(3日)在Twitter發帖稱,若歐盟想進一步提高對美國企業的高額關稅和貿易壁壘,華府將對入口美國的歐盟汽車徵收關稅。「他們(歐盟)令我們的汽車(和其他商品)無法進入歐洲市場,是極大的貿易失衡。」

回擊歐盟報復

據悉,美國現時對歐洲組裝的汽車徵收2.5%關稅,對歐洲製造的輕型貨車和皮卡車則為25%;而歐洲對美國汽車徵收的關稅為10%。

另外,特朗普在公開場合批評歐盟對美國「野蠻」,指摘歐洲多國結盟對付美國。

特朗普上周宣布將向進口鋼鐵和鋁材分別徵收25%和10%關稅,引發多國批評。歐盟稱考慮向哈利電單車、Levi's牛仔褲和威士忌等美國商品徵收25%關稅,總值約35億美元(約273億港元)。

編輯︰陳文華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