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Ng
Audrey Ng

新手媽媽的告白

發佈時間: 2018/03/05

新手媽媽的告白

曾對他許下海誓山盟,認定他為畢生摯愛,可是如今我滿腦子都是你,我的心分分秒秒被你佔據。就算我沒說出口,他應該都發現我已經「移情別戀」吧?

你總是把我玩弄在股掌間。在你面前,我就如一個多愁善感的傻子。你好夢正酣,我樂開懷;你哇哇大哭,撓頭抓臉,我心裏慌亂,焦急如焚,生怕你哪裏不適,未有及時發現。

有時,我又會不知羞恥為你亂安花名,以吊高八度的聲綫喊你「寶貝」、「甜心」等令人骨痹的暱稱,無視旁人的目光,時刻將你抱緊入懷,把你可愛的臉龐捧在手心,彷彿全世界就只有你一個。

我甘心做你的僕人,24小時聽候差遣,吃喝拉睡都由我打點。以前我最怕邋遢,如今卻為你的便便欣喜若狂,連他都說我變了。

我本應是你的依靠,但有時又不自覺變得誠惶誠恐。天冷了,怕你穿不暖;天熱了,怕你熱出病。夜裏,我總渴望你睡得熟、睡得香,可每次你一覺瞓天光,我卻又為你的肚皮擔憂,怕你少吃一餐餓壞身子。每次你輾轉反側、難以入眠,其實我都一樣。有時我還怕棉胎過分厚重,把你的頭蓋過,害你不能呼吸。有好幾次,我還把耳朵靠在你胸口,聽你心跳。別人都說我誇張,但我就怕有個萬一。萬一你在不知不覺離我而去?我不會容許它發生。

前陣子,你第一次對我笑了。明知它只是你無意識的神經反射,我還是高興得掉下淚來。這幸福的畫面,我應該記一輩子吧?

別人說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我說不只是憂,也是樂,也是嗔,也是甜。但願兒子健康快樂,媽媽於願足矣。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
欄名: B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