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觀音兵轉追好友 港女呻尷尬

發佈時間: 2018/03/05

部分人為求有個伴侶,有時會「漁翁撒網」。有女網民指,一名男生對她展開追求後,不久又轉追其女性好友,令她倆非常尷尬。有約會公司負責人指,除非男生的條件優越,否則兩女生或會認定他是花心男,甚至將他列入「黑名單」。

如果追女仔「但求就手」,必會惹來怨言。有女網民在討論區訴說,早前有男生追求她,惟雙方仍在曖昧階段之際,男生突然「轉軚」追求她的好朋友,令她們陷於尷尬局面。事主在帖文中自言樣子比好友漂亮,並提及:「佢好似假意追我朋友去激我,搞到我同朋友好尷尬,我又要扮到無唔開心,究竟個男仔想玩甚麼把戲」。

部分人笑說男生追女生,不一定要求靚,最重要是「有感覺」,又譏諷女事主把自己看得太高。另有人揶揄事主,為何男生追求她時「吊高嚟賣」,現在男方追求其友人卻「酸溜溜」。亦有人說,事主的好友會否在當中「出蠱惑」,才令男生轉移目標。

同時追求兩人 易被列黑名單

極速約會公司One And Only負責人譚海祥指,如兩女生發現男生同時追求她們,大部分會將男生列入黑名單,認為他太花心而與對方疏遠。「除非男生的條件很優秀,其中一名女生又對他有意思,當好友的可能提醒她『睇定少少』,因擔心男生會有多個目標。」

譚海祥續指,男女在初拍拖期間,大部分人會待戀情較穩定才會公開關係。「試過有些個案拍拖未夠一兩個月就公布,但另一半其實不是太確定關係,結果不夠三個月便分手。」

拍拖後亦不宜立即宣揚

214 Dating活動負責人Tammy指,曾經有女生將追求者介紹給身邊的單身朋友,朋友事後知道男生曾經追求自己好友,結果嬲了事主,認為對方是將她不要的東西推給她。「亦有女生在交友APP認識了一些男生,兩人約會時,女的特意找女性好友壯膽,結果男生反而想追求其好友,令女事主非常失望。」

Tammy又認為,拍拖後不宜立即向外宣揚,反而要靜觀兩人關係是否穩定發展。「例如關係已穩定,可以趁情人節或生日等節日才公布。如邀請男或女朋友參加朋友圈的聚會,最好是大班人同時參與,因可分散注意力,避免一對二而陷於悶局。」

編輯:黎家榮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