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市的意義

發佈時間: 2018/03/05

利市的意義

剛過去的農曆新年,大家把收到的利市拆了沒有?上星期,集團參加由綠領行動舉辦的「利市封回收重用大行動2018」啟動禮。

為了響應行動,集團把利市封回收箱放置於旗下餐廳,讓大眾市民可以把完好無缺的利市封投進回收箱內,然後由綠領行動把這些「新生封」回收,於下一年派發予有需要的人士作循環使用。務求做到減少浪費,避免因砍伐樹木造紙而破壞環境。

然而,並非所有利市封都會回收,如果利市封已經破損、有膠水黏貼過、被釘過、印有姓氏、生肖的利市封,這些都不會回收作「新生封」。

就我們所見,一些小朋友食客會對利市封回收箱感到好奇,當他們知道用途之後,會很熱切想把手上原好利市封投進回收箱,而家長會藉此教育環保知識。而長者食客也會主動查問有否設置利市封回收箱,大家都希望可為保護環境盡一分力。

利市封可被循環再用,至於利市錢除了可以好好儲蓄之外,也可以作捐獻。集團每年均舉辦「一人一利市」內部籌款活動,幫助位於昆明山區的苗圃希望小學學童,讓學生的學習環境得以改善。我們誠邀同事參與籌款活動,每人只需捐贈一封利市,便可改善山區校舍的設施及提供學習物資,金額不限,積少成多,隨緣樂助。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