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逛馬德里人氣市集 買二手貨

發佈時間: 2018/03/05

馬德里有很多名店,也有特色手工藝店舖,但要體驗民生,就要逛市集。逛市集不是你說要逛就可以逛,出遊市集一定要留意時間,全西班牙最人氣的市集「El Rastro Market」,逢周日及公眾假期,小販才開檔販賣。如果大家周日留在馬德里,當然要去吸一下「人氣」。

走出La Latina地鐵站,一路上都擠滿人,再步行10至15分鐘,就可到達位於Plaza de Cascorro及Ribera de Curtidores一帶的El Rastro市集;由直路橫巷組成,部分是小斜路,遠看可以見到路的起伏。這個市集的攤檔相當多,部分是地攤,有衣服、鞋襪、頸巾、帽子等,不少是二手的。西班牙以造鞋馳名國際,這裏也有很多皮鞋皮靴,有時間不妨多看。

照片製成明信片

記者對二手貨品甚有興趣,感覺真似在尋寶,而且種類甚多,如舊漫畫雜誌、二手舊式相機、老爺袋錶、古老打字機、古雅歐式的玻璃酒杯匙碟……就連陳封的老照片也有,原來從前的西班牙人喜歡用照片造成明信片再寄給親朋好友;幾乎只要你說得出的,這個市集都有。歐洲人好像比較念舊,只要用得着就用,亦不會只顧買新貨。

El Rastro Market

營業時間︰周日及公眾假期9am-3pm

網址︰www.madridtourist.info/rastro_market.html

長龍巨型Tapas店

在El Rastro市集遊遊蕩蕩,走到附近的Calle de Carlos Arniches街忽見打蛇餅的人龍,原來是一間西班牙地道Tapas小吃店El Capricho Extremeno。

原來此店不但具人氣,而且充滿老舊店舖特色,店內沒裝潢、沒座位,但食物即製即賣,在麵包上放有西班牙黑毛豬火腿,餡料可選八爪魚、三文魚等。傳統的西班牙Tapas小吃,是一口一啖的細小,但這店的卻挺大份。記者點了西班牙黑毛豬火腿及八爪魚,配料滿滿的,沒偷工減料;前者富鹹鮮味,後者爽口入味。每份小吃加汽水,都是5歐元,不止抵吃,而且超好吃,是市集美食最地道的風味!

El Capricho Extremeno

地址︰Calle Carlos Arniches 30, 28005 Madrid

編輯︰魏雋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