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讀寄宿學校選擇多

發佈時間: 2018/03/05

加國讀寄宿學校選擇多

覆周太︰你女兒現時在港讀中一,成績中等,數學較佳,常取高分,但不喜中文,成績欠佳,英文則尚可,性格外向,活潑好動,喜愛運動。有意送女兒到加拿大安大略省讀第9班,寄宿學校。

加拿大的寄宿學校多為私立學校,學術要求嚴格,但安省的學費較貴,一個學年,起碼為五至六萬加元;多倫多有幾所很好寄宿學校,位於多倫多市內,譬如Havergal、Branksome Hall、Bishop Strachan皆是加國最佳的女校,數理科較強的是Bishop Strachan,Havergal文科較強,Branksome Hall則提供IB課程,各有特色;你的親友住在大多市的Markham可以作為監護人,距離這些學校的車程不過30分鐘吧,假期可以寄住親友家;至於天主教學校,是沒有提供寄宿,而且需要是教徒才有較大機會入學,他們自己有天主教的教育局。多倫多以外,在多市以西約30分鐘車程的Oakville有所Appleby也是很好的男女校,可以考慮。日後在加拿大大學畢業,是可以申請工作,但當然不容易;移居政策近年常有變動,日後再談。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