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Shell與大眾攜手共創未來 支持可持續發展 共建多元共融文化 由心出發關懷社區」

發佈時間: 2018/03/05

植根香港超過一世紀的香港蜆殼有限公司(Shell),除了為大眾提供優質燃油產品及服務外,也積極與社區建立密切關係。奠基於2017年的穩固根基,Shell將於2018年繼續由心出發,與大眾一起關愛環境,連繫社區,共建多元共融文化。

多元文化 社區共融

一向重視多元文化的Shell在過去三十六年以來,一直透過「蜆殼/港島青商展能學童獎學金」,表揚能夠克服學習上的困難、並在不同領域上有出色表現的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獎學金去年更增設「多元展能計劃」,讓就讀於香港特殊學校的學生獲得資助作多元發展。去年,活動又以「展藝飛揚」為主題,舉辦共融藝術工作坊及學生藝術作品展覽,讓學生發揮潛能的同時,也讓大眾有機會欣賞他們的才能。

此外,Shell去年與東華三院旗下社企「愛不同藝術」合辦「蜆殼X愛不同藝術『共創未來』計劃」,由傷健藝術家麥惠鴻運用其生動筆觸,於Shell沙田嶺油站便利店以壁畫呈現大眾心目中的理想未來。

保護環境 由我做起

Shell在保護環境方面一向不遺餘力。由Shell與綠色力量合辦的「蜆殼綠趣遊蹤─尋找蝴蝶」已踏入第十三屆,Shell聯同多個本地藝術單位,攜手於灣仔及銅鑼灣六處街頭,以蝴蝶為題創作大型壁畫及裝置藝術,把蝴蝶帶進社區,喚醒大眾對環境保育的關注。

此外,Shell繼續參加由綠領行動舉辦的「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在員工及客戶的支持下,回收逾八百萬個利是封,讓環保及回收的意識在社區中紮根。

同時,Shell為了降低使用能源對地球的影響,積極透過先進科技和能源管理於辦公室與各工作間落實綠色措施,因此榮獲世界綠色組織頒授「綠色辦公室」及「健康工作間」標誌,嘉許並肯定其推動綠色營運的努力。Shell亦獲環保園頒授「環保園之友」嘉許狀,表揚公司於減少物、回收和可持續發展方面的貢獻。

Shell更會以不同方式向客戶和大眾推廣環保的理念。為鼓勵大眾由生活細節開始實踐環保,Shell推出「自備摺摺餐具」推廣活動,鼓勵大家使用可循環再用餐具,實踐源頭減廢,一起「走塑」。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