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內地禁外地人做直播

發佈時間: 2018/03/05

內地禁外地人做直播

農曆年前,收到內地傳媒友好傳來消息︰近期港台和外籍人士不能使用大陸直播平台直播,有內地直播平台更被封,至今假期過後仍未解封,現還在等政策出籠,才知道會否再開放直播平台給港台和外籍人士,如果不開放的話,即是說外人又少了一個在內地谷人氣的渠道。

直播平台招禍的原因,是平台的問答遊戲其中一條問題,將香港和台灣列為國家,雖然平台已急忙修改及鄭重道歉,仍難逃封網之劫。

早前有國際五星級酒店的訂房網頁,犯了同樣的錯,幾乎被勒令停止營業,酒店馬上修改網頁及多番道歉才倖免封店。最近有藝人的服裝官網,把「港澳台」三地列為國家,惹網民狂轟,需公開道歉平息事件。各處鄉村各處例,入境問禁,既有先例可援,不能掉以輕心,國籍問題要小心外,連拍戲資金來源也受監管,資金來源被否定,會令電影上映無期,攻內地市場定要提高驚覺性及敏感度,否則隨時血本無歸。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