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北台灣樂活遊 為身心取平衡

發佈時間: 2018/03/06

北台灣樂活遊 為身心取平衡

台灣近年講求樂活(Lohas),不僅提醒人要放慢腳步享受生活,也建議大家於日常生活多注意細節,如飲食、運動、睡眠等,以一個健康角度重新檢視生活。我想,這確是有這必要的,都市人生活繁忙,健康首當其衝受影響。樂活的提倡,就正好對症下藥。它除包含不少養生概念,說來也較全面,強調身、心靈均要快樂、開心地過生活。今天已發展成一種生活態度,得到愈來愈受年輕一代的接受及關注。他們注重環保、關心食物安全、講求工作與生活平衡,最明顯是愛接觸大自然。

以北台灣來說,有台北人後花園之稱的陽明山,不少台北人都會趁周末時健行一番。山上有多條步道,並連接景點,大家可就喜好及能力選遊。正值春日,陽明山的櫻花也該盛開,3、4月時竹子湖的海芋也會開花,而附近有擎天崗、涓絲瀑布,都是踏青的好地方。來此,不妨光顧一下山上一些小農戶餐廳,他們都以有機種植作招徠,強調食物從田裏到餐桌,都是新鮮無公害的,我深信這類餐廳,未來將帶來新一股食潮。

宜蘭鄰近新北市,亦是台北人經常出遊之地。一出雪山隧道,蘭陽平原與龜山島美景盡收眼底。當地的溫泉最有名,看愈來愈多高檔溫泉酒店落戶便知曉。這裏的溫泉,有美人湯之稱,其泉水無色無味,還有美肌及放鬆肌肉功效。酒店還懂得結合當地食材,炮製一系列的美食,好讓你的身心都得滿足。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