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字當頭

發佈時間: 2018/03/06

色字當頭

4天前

做人,做創意人,不要獨沽一味,盡可能甚麼也嘗試一下、見識一下,美與醜、平與貴、優雅與惡俗……試過旅行hostel幾個人一間房間的滋味,也要體驗文華東方、半島酒店的貴氣典雅;喜歡大坑炳記的豬扒麵,但也愛試試Amber、Per Se這些名牌menu……

上星期五晚,多得麥社長Gourmet Club的安排,去了九龍灣的高級法國餐廳Le Pan嘗新,六道菜由晚上七點食到11點。法國菜當然要慢慢歎,但最主要是我們最愛相機先食,時間就是這樣溜走;何況這晚每一道菜真的很有創意,賣相精緻,實在很難忍得住手。先來普洱加wild mushroom的開胃茶,沖淡滿口的香檳才品嘗每道菜的滋味,最特別的是魚子醬、海膽、鱒魚、龍蝦殼汁啫喱混合而成的頭盤,詞彙貧乏的我只懂得說︰「好味呀!」旁邊的食家卻會說︰「好有層次,好鮮甜。」印象深刻的還有意式螺肉雲吞,味道與口感真的給人很大驚喜啊。

這晚的主菜最為哄動︰獲獎無數的新加坡籍行政總廚Edward Voon,出來跟大家見面又合照。一出場,男女一擁而上,甚麼法國血鴿、藍殼龍蝦即時忘記得一乾二淨,charming型仔始終贏晒,唔羨慕得咁多。色香味俱全,完勝。

1天前

雖說色即是空,凡人如我,卻仍目迷於一切美色,心亦為之動容。電影《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因為美麗,更見哀愁。1983年的意大利小鎮,24歲的Oliver高大俊美,自信開朗,17歲的Elio清秀年輕,細緻敏感,美麗的兩個男孩在美麗的意大利遇上,短暫的夏日情事,盪漾在陽光與水影,曖昧與躁動中;鏡頭和音樂的運用,給電影製造了極其優美浪漫的氛圍,可惜「愈美麗的東西我愈不可碰……」到頭來,只落得最後一幕Elio痛徹入心的眼淚。

美色當前,別怪我膚淺。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