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享受獨處

發佈時間: 2018/03/06

享受獨處

有時我頗喜歡一個人,一個人去逛街,一個人進餐,一個人看電影。這不代表我們孤單,我們並不寂寞,只是我們也可以好好享受獨處的時光。

去旅行也一樣,有些人喜歡找一大班朋友一起外遊,夠熱鬧,旅途上又多個照應。然而也有不好的地方,就是大夥兒意見太多,但旅程中可以遷就誰?一個人的旅程不寂寞,就是因為你一個人,才會打開心窗去接受一些平日不願接受的人、事、物,如果有人為伍,總會緊隨原來的朋友一舉一動,太多局限性。

我們因為一個人的旅程而拓闊了眼界,從前認為格格不入的朋友,你會嘗試去了解和認識對方,會用心去聆聽及容入他人的生活,或者你會突然發現,原來自己包容性也很高,生活圈子不同了、擴大了,思維上也有新見解。

一個人時,會更聽到自己內心的聲音,尤其夜闌人靜得你一人,開始和自己溝通,反省這些日子以來的多采生活,經歷帶給你人生不知不覺間產生微妙變化。工作假期,是很多人的成長之旅,一個人的旅程,從來都不孤獨,生命的意義,是一個不斷學習、嘗試、失敗了又爬起來的過程。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