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案另類拾遺

發佈時間: 2018/03/06

預算案另類拾遺

做人難,做官更難。人人開口閉口話財爺「厚中產、薄基層」,OK,薄基層,那代表基層利益的政黨、團體大表不滿,對財爺口誅筆伐,我明吖,但被指「着數晒」的中產,卻又未見跳出來嘉許預算案。

有傳媒計過,家庭月入十萬,上有高堂、下有子女的中產家庭,連退稅三萬和下年交稅下調,可節省四、五萬元,等如每月多了四千大元,不算少呀,但儘管如此,中產卻無甚表示。

姚鈴一向認為在民粹當道的香港,所謂中產頗無奈,稅照交,一份雙糧左手收,右手已上繳,更多朋友每次交稅等如兩、三個月人工,咪話唔肉赤,平日沒甚麼福利可享倒算了,但為何庫房水浸就一定要全民派錢呢?如今財爺終於公道一點了,中產又不響亮地支持,莫非想普天下政客一致通過幫中產,無着數,無運行?

又,恕我女子多心,但特首是否需要明目張膽地和財爺對着幹呢?預算案當日,她去搞春節酒會,咁你叫傳媒高層出席邊單先?翌日,傳統上仍是財爺解畫的高峰日,特首居然率領陳肇始家訪罕見病患者送大禮,徹頭徹尾的公關show,根本沒有時限性,偏偏要在這天剃財爺眼眉,這樣真的好有團隊精神嗎?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