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失戀遺物

發佈時間: 2018/03/06

失戀遺物

曾經很流行的貼紙相,真是一件適切的失戀遺物。記得初次失戀,留下的只有一張貼紙相,是我和他唯一的合照,那時覺得,如果可以再一起多幾個月,我們一定會再留下更多可供回憶之物,遲些才失去這段感情或會甘心些。

失戀遺物不用多,多了也不會令失戀變得快樂些,反而只拿着一件,還想懷念時盡情看個夠。唉,那時候我們多開心,他對我多好,真想回到那一天,一再拿出來憑弔;討價還價個夠,想放下了,就試着擱在一旁不去看它,一次不行、兩次也不行,直到有天突然發現,連最後把它放在哪裏都忘了。

事隔多年有次夢到他,但夢裏他變成另一張臉,醒來時竟想不起他長甚麼模樣,於是翻出貼紙相一看,可笑的是我們的面目已變得模糊。

原來你曾以為怎也無法忘懷的人,時間都會拿走記憶中他的面容,貼紙相發揮了時光功效,到你該忘的時候就自動褪色,等你無法重溫。曾以為忘不了的人,當你發現夢裏竟想不起他的樣子,也許你已找到更重要的人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