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起點?終點?

發佈時間: 2018/03/06

起點?終點?

近日和不同中層做私人輔導,他們大部分都遇上瓶頸。一開始我問他們三條問題︰你的現況如何?你希望達到哪種職級?及應如何改變?他們一般的問題都和人事有關係,例如上司或同事不和、覺得自己不受賞識或客戶要求過高等,其實這些都是表面徵狀。就像生病一樣,我們頭痛可能是感冒,也可能是身體其他地方出現問題,甚致有隱疾,所以我們一定要找到真正病因,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例如我私人輔導的一位中層,表面是他和空降的上司理念不同,他覺得上司完全不欣賞他的工作,他作為銷售團隊的主管,感到事事都被駕空,他甚致考慮辭職轉工。但經歷過私人輔導後,他才理解到自己做事和思維模式太保守了。

因為他屬於紅褲子出身,所以做甚麼事都用過往的經驗,但對新上司來說就是追不上競爭對手,基本上他執行力強,但做事情欠缺策略部署、視野和高度,因此他拋棄固有信念,用積極態度擁抱新潮流,特別是如何用互聯網銷售他們的產品,同時與年輕的下屬一起腦震盪,改變增加銷售額的方案,結果業績大幅上升,備受上司讚賞。

所以,不論職場或個人,我們要把每天都視作一個新的起點,因為舊有的行為只會得到舊有結果。

A點之句︰每天都是新起點

Each day is a new beginning.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