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忘形水》奧斯卡膺4獎成贏家 法蘭絲大熱封后爭取女權

發佈時間: 2018/03/06

「第90屆奧斯卡頒獎禮」於香港時間昨早在美國洛杉磯舉行,賽果不太令人意外,法蘭絲麥杜文憑《廣告牌殺人事件》成功封后,她發言時不忘爭取女權;而捲入抄襲傳聞的《忘形水》,則贏得最佳電影及導演等四項大獎,成為全晚贏家。

今屆頒獎禮賽果未算驚喜,憑《廣告牌殺人事件》先後奪得金球獎及美國演員工會獎影后的60歲女星法蘭絲麥杜文(Frances McDormand),成功鍊贏《戰雲密報》梅麗史翠普、《忘形水》莎莉賀堅絲等奪「最佳女主角」,也是她繼97年《雪花高離奇命案》後,第二度贏得金像影后殊榮。法蘭絲在台上心情興奮︰「如果我暈倒,請扶一扶我!」她又特別點名請梅姨等全場女演員及幕後人員一同站立,分享掌聲,她最後說︰「我只想說兩個字︰inclusion rider!」令不少觀眾「搲爆頭」,原來「inclusion rider」是指演員簽約時,可要求工作人員要達至一定程度的多元化,她則公開呼籲捍衛女性權益。

影帝方面,加利奧文(Gary Oldman)憑《黑暗對峙》「神還原」前英國首相邱吉爾,以大熱姿態首度封金像影帝。

「邱吉爾」加利奧文稱帝

他在台上向邱吉爾致敬外,又說︰「我在美國住了一段長時間,找到很好的友誼和自己的家,也令我夢想成真。」最後他又感謝快將99歲生日的母親。

至於最佳電影,則由去年頒錯獎的華倫比堤及菲丹娜惠再任頒獎嘉賓,雖然《忘形水》賽前被傳抄襲電影《妙不可言》及湯漢斯主演的《美人魚》情節,但仍能順利勇奪大獎。

撰文︰李潔盈

編輯︰黃卉彤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