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郵輪觀光 南太平洋努美阿 歐式風情

發佈時間: 2018/03/07

南太平洋的島國,給人陌生的感覺,似地球上被遺忘的角落,玩法之一是坐郵輪駛入秘境。在新喀里多尼亞有半天自由行,遊其首府努美阿。作為法國屬地,努美阿的都市氣息,在繁雜中瀰漫着歐式的慵懶。

早前坐豪華郵輪「菁英極致號」,從澳洲悉尼出發,駛入南太平洋。此程主要出遊法國屬地的新喀里多尼亞,踏足的島嶼有利富島、松島,最後一站,抵達其首府努美阿。

參加早上9時半出發的City Orientation觀光團,行程1小時。旅遊車初段沿海岸走,一路上見到帆船、遊艇,公路的另一邊有銀行、商廈等,途經市中心、政府部門、市集等,當地建築物普遍不高,有些歐式風格。車子駛上山,到約海拔130米高的Parc Municipal du Ouen Toro公園觀景台。在觀景台一帶走,可以看到藍天碧海,綠油油小島嶼四散在海上,漸漸看到色彩鮮艷的滑翔傘在半空飛翔。

博物館精華遊

此程參觀了兩間博物館,包括Musee De La Ville De Noumea(努美阿市博物館)及Musee de la Seconde Guerre Mondiale(二次大戰博物館),另出遊市中心的Place des Cocotiers(椰樹廣場)及St. Joseph's Cathedral天主教堂。如時間緊迫,博物館可二揀一,建議參觀努美阿市博物館。兩層高的博物館展出新喀里多尼亞及努美阿的歷史,由傳教士抵達當地,到城市發展,如建街道、有汽車,到當時原住民的生活細節。

今次也去看看當地的St. Joseph's Cathedral教堂,其雙塔為正方柱體,高25米。教堂於1880年被氣旋吹毀,後來重建。據知,如登塔頂,視野可飽覽市中心四周。

套票:菁英極致號於3月29日航行澳洲,14天12晚大堡礁郵輪航空遊,航點有悉尼、紐卡素、艾爾利海灘、凱恩斯、道格拉斯港、威利斯島及布里斯班。每位13,900港元起,包郵輪食宿及國泰航空機票,未包岸上觀光團、郵輪小費、港口稅、機場稅及燃油付加費等費用。查詢:2316 1308或http://www.celebrity-hkg.com

網址:http://www.newcaledonia.travel/au/(新喀里多尼亞旅遊局)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