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外行領導內行

發佈時間: 2018/03/07

外行領導內行

今年開始在母校中文大學兼職教廣告。最初大學發出邀請的時候,我也躊躇是否應該接受,因為日常工作已經很忙碌,加上我已經很久沒有落場做廣告,實在有點離地。而且市場環境變化很大,已經不能照搬以前那一套。

我一直想為母校做些事情,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而且我的經驗和角色,也許能帶給學生們不同的視野,我的人脈關係,也讓我能邀請業界有分量的人跟學生們做分享,相信他們會有所得益,所以我最終還是接受了邀請。

這兩個月的教學經驗,雖然有點吃力,但對我來說有很大的裨益。我因此看多了很多廣告,相信對個人的行業觸覺會有所幫助。互聯網衍生的媒介變異,產生了很多不同廣告營銷範疇,我們集團有十家公司,負責不同的業務,但仍未能覆蓋所有業務範疇,將來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我做了廣告差不多30年,終於成為「外行人」,本來已經沒條件做廣告,但很感恩,在不同業務範疇都有優秀的人才相助,才能發展今天的事業,現在有點外行人領導內行人的感覺。我能做的只是尊重和放手,讓聰明的腦袋做自己最內行的事情,讓很多聰明的腦袋結合起來,希望最終能成就大事。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