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當愛情換成友情

發佈時間: 2018/03/07

當愛情換成友情

有時你以為分手後大家可以很成熟地做朋友,但兩個人的成熟度往往是不一致的。

雖然你決定開展新一頁,但是你們的確如此交心過,一起的日子是彼此人生中重要的段落,你終究是關心他的。

然而,不管你多想好來好去,有些人分手後真的沒法跟前度做朋友,他沒有你這些成熟的想法,他沒有那麼冷靜的頭腦,也沒有那麼淡泊的心境,他就是沒法停止幻想跟你復合的可能。

這時候你對他好,只會加深他的執念,你對他不好,他又怪你薄情,不知道你只是為他好,長痛不如短痛。

誰也不會知,他還需要經歷多少次像這樣的傷害才能長大、才能學會放手,他甚麼時候才能變得成熟,可以再次跟曾是戀人的女人像朋友一樣交往,可能比普通朋友深一點,但沒法再深了,成熟就是能把綫劃得很清楚,即使很多時界綫是由別人定的,但自己不會覺得受傷害。若你真的夠成熟,只能體諒他的處境,當對方還沒準備好之前,只能避免觸碰,愛情要換成友情是急不來的,只能等大家成熟度同步的時候。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