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三個女人一個「因」》 黃智雯三種人格盡曬演技 視迷派Like︰遲早拎視后

發佈時間: 2018/03/07

黃智雯與袁偉豪主演的無綫劇集《三個女人一個「因」》,被安排逢周日連播兩集,該劇播映至今僅三周,已經好評如潮,黃智雯演活人格分裂的女主角方以因,輕鬆駕馭斯文律師、癲喪豪放女及天真宅女三重性格。很多劇迷指其演技大爆發,有望年尾爭視后;有人卻嫌她太造作!

《三》劇前年拍畢後,原定安排在去年周一至周五黃金時段播出,可惜劇集兩度被抽起,同時劇中女主角患上多重人格症,又被指抄襲韓劇《愛上哪個我》,可算是多災多難。不過,早前該劇終於逃出生天,獲安排於周日的「炮灰檔」時段播出,並在農曆新年期間首播。

《三》劇推出前,與黃智雯另一齣主演的劇集《降魔的》一樣,原先未被看好,不過,劇集節奏明快兼對白貼地,令觀眾愈睇愈有味道,頭兩周收視分別錄得18.3點及18.8點,成績穩步上揚。事實上,女主角黃智雯入行12年,為無綫演出30多齣劇集,過往在《缺宅男女》、《On Call 36小時》系列的演出,早已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今次在《三》劇的角色擁有三重人格,難度甚高。她曾在訪問中自爆,花了半年準備及看相關題材的電影、紀錄片及書籍,為角色花盡心血。

李施嬅出Po撑姊妹

幸好,黃智雯的演出拿捏精準,與男主角袁偉豪亦成功擦出火花,這齣「考牌作」助她成功「升呢」,很多視迷盛讚其演出搶鏡又夠放,愈嚟愈有戲;有口痕友則嫌她外貌唔吸引,演妖艷索女唔到肉。

另一邊廂,李施嬅昨晨於網上Po「胡說八道會」聚會大合照,眾人難得聚頭玩得開懷,有新劇熱播的黃智雯更坐於中央位置,李施嬅以hashtag「just be happy」、「無論你作出任何決定也支持及站在你一方」及「撑你」等。由於日前驚傳黃智雯為事業衝刺,決定延後婚期及搬離與男友詹文天的愛巢,李施嬅的字裏行間似乎刻意撑好姊妹作任何決定。不過,其後她忽然將hashtag「無論作出任何決定」刪走,令黃智雯與男友是否「情已逝」更添疑團。

撰文︰Steven、Iris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