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北米芝蓮推介 10夜市小食上榜

發佈時間: 2018/03/07

首本台灣米芝蓮美食指南即將面世,米芝蓮官網昨率先公布36間獲「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的食肆,當中10間來自夜市,其中饒河夜市有3檔小食上榜,包括知名的福州世祖胡椒餅。另外,台菜及牛肉麵店佔的比例亦多,總共有13間。

首本《台北米芝蓮指南》下周三(14日)面世,官網昨率先公布36間獲評為物超所值的「必比登推介」餐廳。

當中5間餐廳主打台菜、8間主打牛肉麵,包括逾60年歷史的清真中國牛肉麵食館。夜市小食亦佔推介榜三分一,當中饒河夜市有3檔上榜,為夜市之冠,包括福州世祖胡椒餅。港人熟悉的鼎泰豐(信義路)店同樣榜上有名。

36店獲推介 8間主打牛肉麵

食評家紀曉華指,米芝蓮官方首次推出指南時,習慣推介名店「擦亮招牌」,故驚喜不大,相信正式公布時才會出現較多高級食肆和新面孔。他個人較推介茂園和美麗餐廳等家庭式台菜,「因年輕人少吃,台菜近年漸式徵,若不吃就無。」菜式方面,如花枝丸、旗魚、鹹冬瓜蒸魚、老菜脯湯都是較地道選擇;「而建宏牛肉麵較少香港人知,我最有興趣去食。」至於夜市小食,紀稱推介華西街觀光夜市,貪其「老味道」多,不似新夜市「愛創新、玩味重」。

另一食評家梁家權則最推介上榜早餐店「阜杭豆漿」,其蔥油蛋餅、油條等,不但價錢平,且即叫即整,味道一流;但人流多,最好在早上8時半後才光顧。士林夜市亦是其最愛,「有檔大溪滷味、胡椒餅及街頭牛腩粉都很好吃。」

記者︰脫芷晴

編輯:林子豐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