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大未來教育方向 着重金融科技

發佈時間: 2018/03/07

中文大學新校長段崇智上任至今兩個多月,自月前與傳媒簡短的兩分鐘會面後,昨日再見傳媒,講解中大未來最新發展。他指校方會在本科課程中加入正向心理學的元素,強化學生的心理質素,亦會着重金融科技及醫護培訓方面的課程。此外,中大醫院明年將落成,後年啟用,期望成為全港首間智慧醫院。

段崇智昨剖析中大未來3個主要教育發展方向,他指,現今學生面對複雜的社會環境及全球化帶來的挑戰,需更強的抗逆力及解難能力,校方正研究怎樣將正向心理學的元素加入本科課程。其次是金融科技(Fintech),段說,金融科技是未來新課程其中一個發展重點,去年校方推出全港首創的金融科技學士課程反應理想,第一年已收42名學生,未來將繼續培育金融科技人才。

段又指,香港正面對人口老化及醫療人手不足問題,增加醫護人才培訓很重要。對於預算案提到要增加醫護培訓的學額,校方並會積極配合。中大興建的非牟利及自負盈虧的私營醫院,預計2020年啟用,冀可成為全港首間全面電子化的智慧醫院。

醫院共設600個床位

中大醫院執行董事馮康指醫院共設600個床位,啟用初期料能提供100個床位。智慧醫院會使用全面電子病歷紀錄和無紙化系統,亦會利用移動科技支援病人整個求診旅程,及利用物聯網將病人在儀器上的信息連結增成本效益。

記者:黃詠雯

編輯:黎家榮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