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韓國樂團成功非僥倖

發佈時間: 2018/03/07

韓國樂團成功非僥倖

韓國男團EXO在平昌冬奧閉幕禮上擔任表演嘉賓,演出獲得海內外高度好評,連特朗普女兒伊萬卡也要求南韓總統文在寅陪同接見。伊萬卡更興奮地表示自己的孩子是EXO的粉絲,又一個令韓國人非常自豪的國寶。

記得在梨大唸書時,一個中午時分,聽到強勁的音樂聲,我由宿舍隨着音樂節奏行到校園大禮堂。原來有個類似以前香港《勁歌金曲》的音樂節目,當時正在梨大禮堂直播第500輯節目。禮堂內座無虛席,熱情澎湃的粉絲在吶喊,台上有2AM在勁歌熱舞,我索性坐在地上欣賞,那是我第一次欣賞韓國音樂會。每一隊樂團的舞姿都好齊、好勁,如果不是身在直播現場,不會相信每隊樂團都是那麼合拍。

他們的舞步超級整齊,必然是經過極充分的練習才能如此熟練,令我聯想起韓友曾告訴我,Rain成名前曾練舞致腳骨裂,但仍不能停下來養傷,還要繼續跳下去。教練和經紀公司對旗下演藝人是很嚴厲的,韓星成功非僥倖。

提起阿Rain,當年離開美國去首爾梨大唸書之前,我從沒看過韓劇。美國的生活太充實,至今我仍沒有餘暇看劇。那時每逢周六我都帶着課本去狎鷗亭一間咖啡店,一面歎芝士蛋糕,一面溫書。每次都會經過一間酒吧後門,代客泊車的大叔慣常看到我都會跟我點頭打招呼。一次經過時,大叔興奮地告訴我Rain,我當時根本不知韓國有位炙手可熱的大明星就叫Rain,我還以為大叔通知我快要下雨,我便急步離開了。

隔一星期又遇上大叔,原來這間酒吧是阿Rain朋友所開,每次Rain接受媒體訪問都選擇在這酒吧內進行。上次大叔想通知我Rain在裏面,他想帶我從後門入內見阿Rain。

每次跟哈韓族友儕分享這則笑話,都換來喝倒彩!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