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男友大13年 女生被嘲鍾情大叔

發佈時間: 2018/03/07

年齡的差距,會否影響感情發展?有女網民指,男友比她年長13歲,雖然並非「高富帥」,但他勝在有計劃結婚,不過,事主卻遭朋友譏諷鍾情於大叔,為此感難受。有兩性專家指,老夫嫩妻要有心理準備應對溝通難題,尤其是思想價值的差距。

有女網民自稱現時22歲,跟比她年長13年的男友拍拖2年多,並已計劃2年內結婚。事主形容跟年紀相若的男生拍拖儼如湊仔,雖然男友不是「高富帥」,但勝在成熟穩重且有人生計劃。她在帖文提及︰「畀人話我『大叔控』,我想話叔叔先係好嘢,好過搵個細10幾年嘅小鮮肉」。

年齡有差距 價值觀或不同

有過來人指,曾跟年紀較大的男生拍拖,之後難以接受同齡「小鮮肉」一起,形容「覺得同齡嘅異性好幼稚,連獨立能力都無」。亦有人認為只要自己喜歡就行;另有男網民笑說,近年多了40多歲的情敵,笑說難道女生都變了「大叔控」?

圓滿關係中心總監暨心理輔導學家蔡綺文指,部分女生揀結婚對象時,多數看男生的經濟條件。「曾有23歲女生跟40多歲男士因工作上有接觸,當時她還笑稱對方是uncle,後來見男方有樓有車,雙方又投契,她亦想早些結婚,最後『uncle』更變成『honey』。」

蔡綺文又指,現時樓價高企,部分女生認為與年紀相若的男生一起,即使雙方努力儲錢結婚、買樓及生育等,感覺需時很多年。「如換轉是年約30至40多男士,已事業有成,條件或比20多歲男生吸引。」但她強調,男女因年齡有差距,思想價值也有不同,婚後要克服溝通問題是一大考驗。

女士尋婚姻對象 偏好成熟男

婚介公司連戀愛顧問Joyful Matching創辦人Joe Wong認為,一般女士找婚姻對象,都會期望對方是成熟及對人生有規劃的男士,年紀以32至36歲最為吃香。「例如找婚配服務的女生大多已27至29歲,她們傾向想找年長3至8年的對象,希望男方已有人生規劃。」

Joe Wong續指,許多女生亦會考慮男生的性格或價值觀等,是否跟自己合得來。至於職業方面,多數人較抗拒從事保險、傳銷及自由工作者等行業,因感覺收入不大穩定,顧慮也較大。而對公務員的反應也較極端,有些喜歡他們收入穩定,有些人則認為他們不思進取。

編輯︰黎家榮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