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安整合服務 確診患癌3日即電療

發佈時間: 2018/03/08

癌症每年在港奪去的人命數以萬計,把握黃金治療期對癌症病人非常重要。香港港安腫瘤中心宣布引入最新無縫電療流程設計,整合多個治療前的檢查於同一儀器,又整合所有儀器於同一部門,縮減部門間的行政程序,減少病人等候時間,承諾可在確診起計3日內接受電療。

臨床腫瘤專科醫生區兆基指,中心引入全港唯一流動電療規劃軟件,讓專科醫生在自己的診所甚至家中,也可為病人設計電療藍圖。同時,中心將影像診斷、放射治療和醫學物理等多個部門,整合為一個部門,並安排醫護人員24小時當值,當醫生完成電療藍圖後,便可即時展開電療流程相關的技術規劃,縮減因部門之間的隔閡,而造成冗長規劃時間,讓病人可盡快啟動電療。

中心將檢查、製作電療計劃及製作電療模具所需的磁力共振檢查三合為一,加快啟動療程。

減病人等候時間

臨床腫瘤專科醫生陳少康亦指,傳統電療儀器精準度有限,電療時的射綫易傷及其他器官,造成較多副作用,如口腔疼痛潰爛、咀嚼或吞嚥困難、聲音轉變等。中心引入最新4D動態弧形直綫加速器,透過直綫加速器,可傳送更精細及更強的射綫到腫瘤。

編輯:梁偉澄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