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應酬飲酒,傷肝宿醉 解酒怎才有效?」

發佈時間: 2018/03/09

節日慶祝、朋友飯聚、工作應酬,少不免會喝點酒助興,一杯又一杯,不經不覺就會醉倒,甚至斷片昏睡。應對解酒,應向飲酒文化盛行的韓國偷一吓師!

中醫解酒的配方已有多年歷史,自飲酒文化開始已有。例如葛花茶、枳椇子煎水服用等,不少健康產品也會加入中藥配方作解酒之用。而在飲酒文化比香港更普及的韓國,就運用了枳椇子配合專利黑參研製黑參解酒液。

大補元氣 韓國黑參

這種純天然解酒液以黑參、枳椇子等為配方,究竟黑參是甚麼呢?枳椇子在中藥又用於何處呢?我們請來彭壽堂的單天池醫師,為大家介紹一下。單醫師指出,人參是大補元氣的藥材,對各臟腑也有幫助。一般來說,人參分為白、紅、黑三種。「白參」即沒有經過煉製的人參,如一般人參及吉林參。「紅參」則經過三蒸三曝煉製,其補益功效比白參更高。「黑參」就是近年韓國研發,經九蒸九曝煉製而成,不單去除了燥熱,人參皂甙成份更比紅、白參多出10至20種及10至40倍,而且是脂溶性,更易被人體吸收。

解酒護肝 枳椇子

真生黑參解酒液除了加入了黑參之外,還配合了用於解酒護肝的枳椇子。枳椇子能分解酒精及肝臟毒素,從而補肝,對腸胃亦很有益。此外,當中還配合了有助調理脾胃和解渴的大棗及有助排出肝臟毒素和酒精代謝物的藍莓,全面調理酒後帶來的不適及護理需要。

飲酒前或後一包 解酒解宿醉

由韓國真生人參公司的代表理事安峻民,研發的真生黑參解酒液,選用了六年根黑參,並以專利的「雙發酵」、「九蒸九曝」及ILTSM間接低溫蒸熟等方法生產。除了包含了以上提及的黑參、枳椇子、大棗,還加入了藍莓。只需於飲酒前或後,飲用一包,天然黑參解酒液中的枳椇子有助肝臟分解酒精,而發酵黑參則協助腎臟排泄毒素,肝臟及腎臟同時協力,達到解酒養肝的作用,方便快捷就可有效地解決宿醉問題,難怪在韓國成為飯聚、應酬、品酒的新貴,最近才進口香港。

香港銷售點:O'Farm 綠盈坊指定店舖、HKTV mall網上商店、銅鑼灣信善自療 (9840 8040)、上海街彭壽堂 (2312 0526)、上海街生命之源 (5500 3268)、莊士敦道杭州酒家 (2591 1898)、尖東正食字號 (2628 9789)、新蒲崗利昇醫藥 (2720 2727)、荔枝角和氣堂 (98613238)

電話 : 9818 9802

facebook : Health and Green Limited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