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大樂師︰為愛配樂》映期告急

發佈時間: 2018/03/09

《大樂師︰為愛配樂》映期告急

本周日舉行立法會補選,填補四個議席,選情激烈。近期新片百花齊放,同樣競爭劇烈,鄭中基主演的《大樂師︰為愛配樂》第二周映期更慘遭「恐慌性」cut場,幸贏得更多網民的鼓勵和支持。

基本上,從3月1日在港開畫以來,一直打着「告急牌」。影片挾香港電影金像獎四項提名,加上有角逐影帝的鄭中基深情演繹,劇本、配樂尤其出色,充滿地道情懷,結局窩心,實在命不該絕。面對強勁對手,有人歸咎影片賣點不清,亦有人埋怨戲院商無情講,香港地寸金尺土,只要開畫入座率稍為不理想,便立刻執行cut場大行動。

經報道後,導演及演員拉隊謝票成了救亡的關鍵,明天(星期六)成功爭取增至全港四場放映,顏卓靈及導演馮志強將出席旺角UA Cine Moko的7:30pm場次,希望藉此推高入座率。正當黃子華終於粉碎「票房毒藥」之名,鄭中基也沒理由乏人問津吧?如果觀眾只是靠「掌心雷」盲目揀戲睇,長此下去,損失的必然是香港觀眾。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