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8大學合推無飲管周

發佈時間: 2018/03/12

塑膠餐具佔本港整體廢膠的比率不斷上升,「走塑」刻不容緩!為減少塑膠廢物,本港8所資助大學今日聯合發起「8大走飲管」環保運動,參與的大學將在本周內舉辦「無飲管周」或「無飲管日」,屆時校園內的食肆只會在要求下才提供飲管,而8所大學亦訂立長遠措施,包括日後會定期舉辦無飲管日或於校園內全面停止使用塑膠飲管等,以更有效提升環保意識。

「8大走飲管」運動由香港可持續校園聯盟主辦,目的旨在減少塑膠廢物,以提升高等院校以至整個香港的環保意識。

同時舉行環保活動

香港大學、中文大學、科技大學、浸會大學、理工大學、城市大學、嶺南大學、教育大學8所資助大學,今天起至16日將在校內推行「無飲管周」或「無飲管日」,屆時亦有不同的環保活動,包括電影放映會、零廢物市場及派發可循環再用的飲管等。

嶺大核心課程及通識教育主任兼科學教研組主任、香港可持續校園聯盟召集人Mark McGinley教授指,十分高興見到本港8所大學聯合舉辦「走飲管」環保運動,盼透過共同努力,夥伴院校之間可以互相啟發和學習。

而浸大率先推行的「無飲管大學」措施,以及港大較早前舉辦的「無飲管周」,已成功減少90至95%的塑膠飲管耗用量。

編輯:梁顯庭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