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社區內的隱世故事

發佈時間: 2018/03/12

社區內的隱世故事

無論生活在香港的人又或是到訪香港的旅客來說,香港都是一個效率奇高的城市。要效率高即等於節奏快,過時又或者太慢的東西便會遭受淘汰。我們每天都生活在追追趕趕之中,很少有閒心放慢腳步去欣賞這個城市。

提起深水埗,很多人可能會想起平價美味的小吃。其實在這個舊區,也有不少人正默默堅持守着老行業,縱使有一天會被人所遺忘。

香港青年藝術協會的一班年輕藝術家,為區內十間店舖的鐵閘鬆上五彩繽紛的圖畫,他們先會了解店主背後的故事,然後在閘上繪出情懷,當中有單車店、玩具店、理髮店及玻璃店等等,全都是歷史悠久的店舖,當店舖關門拉下鐵閘後,色彩絢爛的圖畫就會活現眼前。

除了深水埗,相信很多人也知道火炭及黃竹坑,有不少視覺藝術家的工作室及畫廊,旅發局將三月定為「香港藝術月」,特意向旅客及本地市民推廣香港的社區藝術,深水埗、火炭及黃竹坑在三月底都會有不同的導賞活動,有興趣可瀏覽有關網站︰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artmonth/tc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