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滬米芝蓮一星店 來港開枝散葉

發佈時間: 2018/03/13

灣仔開了這間門面低調的餐廳,看看名字,原來是上海當今最火紅,有錢也一桌難求、連續2年獲得上海米芝蓮一星的名店「新榮記」,點幾道餐廳招牌菜、從他們的酒窖選支洋酒,埋單可達3、4萬,消費在國內數一數二之高。

收費如此高昂,因為餐廳的原材料是誇張地精挑及罕有,新榮記董事長張勇說︰「我們主張用好食材、健康、美味及特色煮法,更不惜成本只用國內外最頂尖的食材,烹調也不拘一格,我們沒有固定餐牌,廚師會按當造食材特性來炮製菜餚,做出自家特色。」

數得出的頂尖食材,如和牛、蜘蛛膠、白花膠,最罕有的勃根地Romanée-Conti紅酒都可在這裏找到,最誇張是全店只用野生東海魚類,為捕獲最新鮮的海魚、江魚,會隨魚類海上生活軌迹來捕魚,再即時空運來港,人力物力不輕。以海黃魚賣過萬港元一斤最誇張,吃一條中體積的要2萬多元,全因這裏只用大海捕足的野生海黃魚,且現今已賣少見少;新榮記團隊會按海黃魚出沒水域捕魚,冬天往韓國濟州、夏天往江蘇黃海、台灣金門一帶,秋天則在東海。

「家菜精做」風格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社長麥華章先生去年與多位美食家一起嘗過上海店,香港店開業也剛吃過,並盛讚香港店貼近上海店水平。他最欣賞餐廳使用刁鑽食材,海黃魚江刀魚物以罕為貴,有機會一試,人生便無憾了。他也欣賞店家「家菜精做」風格,並推介大家試試「家燒」魚類烹調方式,家燒是台州人的家常煮法,但新榮記將食材換成最頂尖的,像經典菜的家燒黃魚、家燒鯧魚,最能吃到這店特色。

餐廳對烹調的講究也令麥社長驚訝,一道台州家常農家鹽滷豆腐羮,食材和做法看似普通,但刁鑽度卻無人能及。豆腐羮的豆腐沿用古法自家磨豆汁,以「鹽滷」凝固做豆腐,最厲害是國內用柴火煮豆汁,豆腐豆味濃兼帶柴火燻味,這店的高端豈止食材矜貴,講究才是收費如此高昂的原因。

新榮記

地址︰灣仔駱克道138號中國海外大廈地下及一樓

電話︰3462 3518

營業時間︰12nn-3pm、6pm-11pm

平均消費︰$1,000-$2,000

編輯︰魏雋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