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東京櫻紅會

發佈時間: 2018/03/13

一期一會東京櫻紅會

大家辛苦了,忙完聖誕及新年,終於來到3月中旬,慶幸離「請三放十」的復活節超級長假不遠矣,不妨趁機休養生息,好好慰勞自己!適逢初春時刻,百花盛放之時,當然要乘機賞花;根據最新公布的「日本追櫻情報」指出,日櫻將於今年春分後陸續初現,東京的最佳賞櫻期亦剛好橫跨復活節假期,心想︰「唔係唔賞櫻呀?」

如果只能前往一個東京賞櫻地,我會說,非「新宿御苑」莫屬。這座大都會綠洲,位於新宿石屎森林內,佔地甚廣,達58萬平方米,曾屬江戶時代藩主領地、皇室庭園,時至今天,則成為忙碌的東京人最易涉足的閒暇淨土,慰藉所有疲憊的都市心靈;3月下旬起,園內1,300株櫻樹相繼綻放,有染井吉野櫻、山櫻、大島櫻、枝垂櫻……當中更包括罕見的櫻樹品種,如︰葉櫻、關山、普賢象等,另伴上輕鬆的歡笑聲,人們在櫻樹下席地而坐,築起賞櫻人潮,有些圍圈圈玩紙牌、有些靜嘗櫻花便當、有些相約好友寫生、有些沉醉於春櫻日光浴間,好不熱鬧。

倘若遇上湛藍晴天,極目一看,深淺不一的粉櫻更覺奪目,如夢似幻。當發現還有大半天,又不想擠進澀谷、原宿的「血拼」人海,建議朝富士山方向走,前往離新宿御苑約兩小時車程的東京近郊「箱根強羅公園」賞櫻,順道舒展筋骨、呼吸新鮮空氣;公園位於早雲山山腹,內有法式庭園,並以噴水池為中心,4月上旬起,10多種櫻花爭奇鬥艷,雖然賞櫻人潮比新宿御苑少,氣氛未見濃厚,但勝在可以靜賞櫻色,完全放下都市煩囂。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袁振寧 縱橫遊WWPKG常務董事。自幼隨父親遊日公幹,英國劍橋修畢碩士,醉心研究日韓歐美澳等旅遊文化。
欄名: 縱橫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