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弼
王弼

唔知醜

發佈時間: 2018/03/13

唔知醜

特朗普接受金正恩邀請會面,兩個癲佬有偈傾,震驚全球政壇,核危機有望解除,股市燒煙花爆升慶祝。最失落的莫過於主流「假新聞」左膠傳媒,之前還信誓旦旦抨擊「特金罵戰」,把世界推向核戰,如今特金眉來眼去,有機會兵不血刃而令北韓去核,左膠卻說堂堂美國總統接見流氓暴君失威。

特朗普說得清楚,經濟制裁依舊,和南韓的軍演照做,金正恩也承諾暫停飛彈試驗,跟南韓特使會面時更不斷自嘲,誠意要求會面,如果特朗普這樣都不反客為主,難道學他的前任、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奧巴馬,坐着不制裁、不對話,危機就會自動解決?

至於事出突然,白宮各官員倒瀉籮蟹,只反映特朗普是做慣大生意大老闆的性格。第一,他手揸Twitter直接和民眾對話,就令習慣假傳聖旨的白宮官僚非常頭痛。這類所謂專家、顧問,其實都是打工仔,船頭驚鬼船尾驚賊,天天警告老闆這樣那樣,老闆甚麼都不幹,他們就最悠游。但特朗普是大老闆,一有決定,做細的只有死跟為老闆邊做邊砌。做慣大生意的人都明白,見見面,最後甚麼都傾不成,根本是家常便飯,有甚麼失威可言?但見面卻可能有意外收穫,只賺不賠的事,為何不做?

我明白,無論怎說,都有一批人討厭特朗普,因為他做事不按常理、粗魯、政治不正確,但有名有利多女友更當上總統,令許多人妒火中燒。最搞笑的是,上周本欄說的那位特區高官,他說特朗普好彩。王弼認為,說到好彩,有誰好彩得過賴死不走、未經普選洗禮靠欽點的官員?同樣醜聞纏身,人民仍是以選票推特朗普上台,令高官恨不來,但說別人好彩,真有人不知醜呢!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王弼 易方資本首席經濟師,曾擔任工程師、智庫行政總監。不認為當社會上的1%有甚麼問題,鼓勵讀者以晉身1%為榮。
欄名: 一巴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