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特朗普的商人本色

發佈時間: 2018/03/13

特朗普的商人本色

康:貿易戰憂慮在上星期很快被一掃而空,其實並不意外,只要了解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行事作風,就會明白他可能會帶來一些短期的波動,但真正的危機其實很難由特朗普所引發。

陸:商人性格,結果以過往冒險的商人性格治國,最後引來反效果,同時大部分事情都無法落實,最後就是雷聲大雨點小。

康:正因如此,所以上周當大家沒有再為貿易戰而煩惱,反而為美朝關係好轉而興奮,令美股納指再創新高,不過特朗普的瘋狂,至少可以令投資者不敢過度持有美元資產,對區內市場或者是好事情,但美國到底可忍受特朗普多久?因為對美國政界而言,特朗普視美國為一盤生意的做法,並非人人可接受,所以未來對金融市場而言,特朗普仍是個不明朗因素。

陸:可是,短期全球市場似乎可望再出現升勢,並就業績因素作出反映。

康:的確,不少企業的業績都有不錯表現,令港股的估值進一步調低,而早前的調整令這些因素尚未反映,所以投資者的確可以再次聚焦在業績因素上。

陸:其中雅居樂(03383)昨日顯著上升,並創1個月高位,主要原因是雅居樂發盈喜,預期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溢利,將按年錄得超過150%的大幅增長,當中利好因素來自房地產銷售收入增加以及毛利率提升,同時由於股價與歷史高位相距不遠,短期如突破15元關口,應可進一步上試16,元的水平。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