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重生

發佈時間: 2018/03/13

重生

她自幼被父母送給別人撫育,青少年時代叛逆非常,甚麼都看不過眼,與校長、老師和同學搞對抗,令養父母氣憤,不斷打罵她。

這匹不羈野馬誤交損友,後來更被強暴,直墮痛苦深淵。鄰居白眼,閒言閒語,養父母忍無可忍,把她送回親生父母。

被打擊、被遺棄的她,只覺生無可戀,選擇了自殺。幸好自殺不遂,更有機會接觸佛法,逐漸明白一切反叛源於我執,只會害己害人。至於不幸的往事,陰影如影相隨,無法磨滅。她勇敢地接受了已發生的事情,放下仇恨,原諒一切,反而把自己的內心打開,開始看到光明前路。

再回首成長的坎坷,父母一定有他們的難言之隱,養父母也付出極大心血。她心懷感激,過去的怨懟慢慢化作感恩,情緒逐步穩定,臉上開始掛着微笑。

她曾經擔任電影製片,事業火紅,但她知道她的生命意義遠超於此。安頓一切後,剃度出家,除了從事弘法事業,更培育內地孤兒,好幾位更已成為醫生,也發願要義診服務眾生。

生命永遠是有選擇的!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