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回憶

發佈時間: 2018/03/13

有種回憶

周日投票後,逛了一轉九龍城廣場,物是人非,不無感慨。如無記錯,商場在1993年開幕,足有四分之一個世紀。這些年來,商場幾度易手,去年又獲新買家垂青,據說由內地超市購入。這次來,看到有不少圍板,大概部分原有租客正陸續遷出,或又會來次大洗牌。

說欷歔,皆因當年工作關係,見證了商場開幕的盛況,還記得開幕日有Chi Lam,有應屆港姐加亞姐,以地區性商場來說,頗算矚目,而開幕後一段日子,也算搞得有聲有色。因住得不遠,又愛在九龍城一帶覓食,20多年來亦時來光顧或泊車。

只是不管機構、人物抑或物業,也會有其盛衰,黃金時間過了就是過了,追也追不回。像今天,在熟悉的日式超市逛了一圈,如常買了一點日常用品,但已不禁猜想,新業主是內地超市集團,會不會很快連anchor tenant日式超市都會搬走,好讓新業主名下的超市進駐?也許這個地區商場,離變天之日不遠矣。

經常光顧的路邊香薰檔今天已不見了,真糟糕,沒問老闆要名片,不知遷往何處,那隻用了多年的不知名至愛檀香油,恐怕不會再找到。看,說走便走,連個雪泥熊爪都沒有!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