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挑戰‧是最好的安排

發佈時間: 2018/03/13

挑戰‧是最好的安排

公開課程已進入最後一個階段,教導領袖們如何將個人和事業突破。多年前,我受哈佛商學院教授Professor Bill George的啟發,他在《真誠領袖》一書中談到挑戰甚或挫折其實是人生突破的最大催化劑及契機,因為大部人都不想離開自己的安全網,我也不例外。

我在舊作《CEO樂在起跌中》分享我的突破是經過一連串大職業生涯危機,但如何才能將挑戰轉為機遇?這需要勇氣及智慧。有些人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隨遇而安就好,有點阿Q精神。只不過做到隨波逐流,但如果真要把挫折轉化成機會,必須主動出擊︰

一、要有開放的心及專注的態度,找出問題出現在哪裏,我們有哪些不足的地方?就像我兩年前發覺企業培訓的工作需求不穩定,所以將所有評估電子及網絡化,營運模式由公司對公司(B2B)擴大為公司對個人客戶(B2C),這需要時間、人才及財務投資,也需要長遠的視野。

二、找到突破的脈絡契機︰幾年前一位高管曾語帶相關說,我的mindPower Innovation課程很創新,但未必可即時令前綫生意增長。他這句說話激勵我研發Customer mindDerTM,就是除了培訓領袖外,用遊戲方式和大數據配合,立即理解及引發消費者的在需求。所以我們要做到大膽創新,細心實踐,不斷主動求變,這樣才可以把握機會突圍而出。

A點之句︰大膽創新 細心實踐

Dare to create, detail in execution.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