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讀醫 公開試成績應前列5%

發佈時間: 2018/03/13

英國讀醫 公開試成績應前列5%

覆Lok︰你女兒現時在英國一所公立中學讀第九班(Year 9),將來有志成為精神科醫生,他日要考入醫學院修醫學,修畢後經過實習後持專業資格,再修讀相關的專業精神科課程,考專業試,才有機會擔任精神科醫生。

電郵問及英國排名前列的醫學院是否優先考慮私立又或男校的學生;坊間傳聞,不足以信;頂尖大學醫學院取錄方面的考慮是基於申請人的能力以及對醫學的熱誠,成績達到一定的優異水平便夠,並非單一以成績優次作為取錄考慮或予人有不同程度的錯覺,所以你女兒要部署考入醫學院,首要的任務是對醫學的認知,其次是掌握取錄的門檻條件;假如連成績也達不到標,也不用考慮其他元素;公開試成績的標準應是前列5%內的最好成績;香港的DSE則是最好成績計的前列1-2%,考入英國醫學院已算較容易,但別忘記,就算是前列的5%成績,但其他條件不夠,也是徒然。假如日後考不上醫學院,也許先修一個相關生物、化學、生物醫學的本科學位,畢業後以優異成績再申請入醫學院也算是第二次機會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