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Forest》清新療癒

發佈時間: 2018/03/13

《Little Forest》清新療癒

如果你對工作不滿,對自己的前途感到無力?你會做甚麼來調整你的人生?現正在韓國上映中的清新療癒系電影《Little Forest》,刻劃的正是三個在鄉間長大的年輕人,大學畢業後在首爾工作,跟隨大部分人的軌迹,營營役役過後,頓感生活毫無意義,於是回鄉務農,重拾簡單生活。電影由林順禮執導,《1987︰逆權公民》女主角金泰梨及《逆權司機》中飾演熱血大學生的柳俊烈主演。

這次二人暫不逆權,在鄉間重整人生步調。金泰梨飾演的慧媛自小得到媽媽的廚藝真傳,在片中也大展身手,親手種番茄、摘栗子,不時不食,以當季食材煮出各式美味料理,單看她自家釀製Makgeolli酒,以鮮花入饌弄意粉,大熱天時則來個豆漿冷麵,已令人食慾大增。兩位主角游走友誼與愛情之間,青梅竹馬的曖昧拍得自然。

電影以一年四季為時間跨度,韓國鄉間之美盡現。實力派演員文素利客串飾演金泰梨媽媽,也是二人繼《下女誘罪》之後再結片緣。大清早在首爾看完電影,真的很想立刻出走,來一個鄉郊之旅。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宣柏健 最貼地的韓流達人
欄名: 韓尚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