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藝術3月吸旅客 落區體驗文化

發佈時間: 2018/03/13

本月正值「香港藝術月」,除香港藝術節、巴塞爾藝術展及Art Central等國際盛事外,今年深水埗、火炭及南港島等社區,亦化身「藝術體驗區」。旅發局指期間會在3區舉辦不同類型體驗活動和示範,包括「閘誌」導賞團、藝術工作坊等,鼓勵旅客走入社區,體驗本港藝術特色和生活文化。

適逢香港藝術月,旅發局力推本地藝術社區活動,像布料批發店、鈕扣店和拉鏈店林立的深水埗,早在年初已被旅發局商中,通過與香港青年藝術協會主辦的「城市閘誌2018」計劃,將本地紡織及時裝業歷史,以及店主的回憶透過塗鴉盡錄在一道道鐵閘之上。為讓旅客了解當中故事,協會將舉辦免費導賞團,細述本港回憶。

多個藝廊工作室 月底開放

遍布藝術工作室的火炭工業區,今年更撇除「一年一度」慣例,繼1月後,本月底再舉辦開放日,讓旅客參觀20多間工作室,體驗紙扇中國畫、陶瓷及仿蕾絲油畫等製作。南港島工廈區的19間本地和國際藝廊,亦會在月底開放,展示本地及國際現代藝術作品,冀活動能鼓勵旅客走入社區,體驗本地生活文化。

編輯:林子豐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