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碩士分4大類

發佈時間: 2018/03/14

心理學碩士分4大類

覆A Tam︰你在英國修畢心理學學士以及健康心理學理學士,回港工作,出路可以是一些健康治療的支援以及輔導和行政工作,只是並不算是專業,所以其實做甚麼也可以。健康儀器銷售,產品市場研究等等。

心理學碩士其實大致分四大類,分別是兒童心理學、教育心理學、組織心理學和臨床心理學;上述四項都是全球大學一般會提供心理學碩士的範疇;健康心理學並非常設,只有少數大學提供這個主修,香港的大學心理學相關的碩士課程少涉及健康心理學,跟臨床心理學絕對是兩碼子的事。

假如你在英國的兩個學位的成績優異,譬如是一級榮譽學位,回港做相關的工作,累積三幾年經驗,是可以申請香港的臨床心理學碩士課程,問題在於學額只有很少,港大、中大皆隔年才開辦,據說入學競爭甚激烈;假如再修心理學博士學位,應選擇其他心理學的範疇而毋須選擇健康心理學,日後可以從事學術研究和教學工作,但不能算是專業資格的行業了。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