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018韓國賞櫻情報

發佈時間: 2018/03/14

2018年韓國櫻花花期預測終於出來了!自3月中下旬由韓國南部濟州及釜山開始綻放,4月上旬到全羅北道、忠清南道,至4月中下旬北部的江原道及京畿道。不論復活節假期或之後4月出發,都可以欣賞到韓櫻之美。櫻花花期普遍綻放一周,但隨時受天氣影響,前往賞櫻的話,就要密切留意韓國氣象局官網。

3月中下旬至4月初:慶州普門湖賞櫻

普門湖屬人工湖,湖區有酒店及博物館,湖畔則種滿櫻花。記者曾在花期到訪,櫻花鋪天蓋地。沿湖小徑都是櫻花樹,徒步賞花最好。走到草坡地,在櫻花樹下有一大群韓國人在野餐,又剛遇上一班小學生前來玩耍,湊成美麗的景象。

3月中下旬至4月初:鎮海櫻花棧道

每年4月上旬舉行的鎮海軍港節都是賞櫻的好選擇,今年則定於4月1-10日。此節慶源於1963年,是紀念李舜臣將軍的慶典,每日有豐富的表演節目,包括軍隊演奏、巡遊表演、勝戰遊行等。步行往余佐川,一路上都看到櫻花。河川長達1公里,棧道上的櫻花是一種原產濟州漢拏山的櫻花品種。

鎮海軍港櫻花節

網址︰http://gunhang.changwon.go.kr

4月初至中:水原華城古城之櫻

水原華城屬世界文化遺產,坐觀光列車全程約40分鐘,途經東將台、華虹門、華城行宮及八達山等,有時跟山路旁的櫻花相遇。下車後,沿城牆旁的石階梯一直走,直至看見一些櫻花樹,再沿花路走,就可欣賞到更多的櫻花。

地址︰水原市八達區行宮路11號(南昌洞14號)

網址︰http://www.swcf.or.kr

4月初至中:首爾汝矣島櫻花路

汝矣島的櫻花,聞名不如見面,記者去年出遊當地,那裏沿路種了約1,600棵櫻花樹,櫻花如盛宴。遊人可以踩單車賞櫻,也可步行賞花,仰頭看枝頭上的櫻花,低頭可看到淡粉紅的花瓣布滿一地,遠看猶如雪地。走至中途,可坐到櫻花樹對開的青草地小休,靜心賞櫻。

網址︰http://www.visitkorea.or.kr(韓國觀光公社)

http://www.koreaplaza.hk(韓友營網站)

http://www.kweather.co.kr(韓國氣象局)

編輯︰魏雋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