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PSG需要向曼城學習

發佈時間: 2018/03/14

PSG需要向曼城學習

曼城擊敗史篤城後,於英超領先次席的曼聯16分,只要贏多兩場即可封王,加上已奪聯賽杯及歐聯晉8強,哥迪奧拿有望完成三冠王偉業,一吐首季四大皆空的烏氣,曼城管理層對哥帥的耐心終取得回報。

同是中東財團入主球隊,巴黎聖日耳門(PSG)雖稱霸法甲,但在歐聯仍舉步維艱,上季16強領先4球竟被巴塞隆拿上演驚世反擊戰,今季雖以天價引入尼馬及基利安麥巴比,但仍於16強被皇家馬德里技術性擊倒,對管理層而言絕對不能接受。

曼城在哥帥耐心經營下,針對後防位置補強,建構出一支歐洲頂級勁旅的戰術體系,球會亦有一個長期戰略方針。反之PSG教練艾瑪利從歐聯對皇馬的部署,就知道他不是一流領隊。加上PSG買人策略更注重前場攻擊球星,除開始老化的堤亞高施華及丹尼爾艾維斯之外,再也沒買當打世界級防守球員(不計回歸車路士的大衞雷斯),結果歐聯一對頂級勁旅即明顯「唔夠班」。

PSG要成歐聯冠軍,必須聘請如哥帥級數的世界級教頭,允許他由最基本打造球隊,亦要有長遠規劃,把資金平均投入球隊各層面上,而不是只懂買入星級攻擊主力「擺大個頭」。

撰文: 浩南 「4231」80後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