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紅藍絲打大戰之反面教材

發佈時間: 2018/03/14

紅藍絲打大戰之反面教材

內地新聞節目在直播兩會記者提問環節期間,一名藍衣女記者疑似因為對身旁穿紅衣女記者的老套官媒式提問,向其擺出一副極度蔑視與不屑的表情,兼不停作出反白眼動作,全程被鏡頭捕捉個正着,惹來網絡熱烈討論。

碰巧被眼神奚落的紅衣女記者,是早年出身自央視的節目主持人,去年更是以外交部相關機構身份參加兩會,現為全美電視台台長,絕非泛泛之輩。

莫為逞一時之快招致壞印象

至於對紅衣女記者表現出鄙視的,來自第一財經的藍衣女記者,雖然在視頻上極速爆紅,但似乎兩會上有關修憲及國家機構改革的關注度被蓋過,竟淪為配角。

茲事體大,視頻播出後,爆紅的代價、反白眼的後果果然可大可小,聞說她即時被上司約談,並被急召回上海寫檢討,更要被撤出兩會報道小組,甚至有傳其被廣電總局即時吊銷記者證。

看似一樁小事,眾網民大剝花生,旁觀者看得不亦樂乎。

然而事件也可被視為一套反面教材,平時出席上市公司飯局,總難免間歇遇上與會者提問一些stupid questions,對方亦不時回以silly questions,我們即使有感忍俊不禁,亦不會還以顏色、臉色。

享受一時意氣之快,卻換來予人不識大體、不禮貌的印象,須引以為戒。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