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沒有上市夢

發佈時間: 2018/03/14

沒有上市夢

經常被問到會不會上市,我笑說符合上市條件的公司才有資格談上市,我領導無方,要上主板仍有很大的距離,不敢發上市夢。

事實上,搞這盤生意的初心,是希望能將「共享成果」這理念滲入廣告業,甚至影響其他企業。如果以上市為目的的話,打法會很不一樣。以我們的營業額來說,要達到上市要求也不難,但卻與我們初衷相違背。

我認為我們這個行業,人才比資金更重要。我們一直不缺錢,足夠我們營運和投資的需要,沒必要上市集資。上市集資而苦無投資機會的話,反而容易造成浪費。

若是為了套現離場,這也不是我所想。可能因為我已經一把年紀,對生活享受和物質要求也不高,所以搵錢動力很弱。我很認同林順潮醫生最近接受訪問時的一句話︰「錢買得到藥物但買不到健康,買得到娛樂但買不到快樂,買得到屋但買不到家。」錢雖重要,但非萬能,在人生的下半場顯得更次要。

當我臨終時,我會為曾經影響過行業,做一些我認為正確的事情而感到欣慰,是不是上市公司並不重要。能聚合一些擁有共同理念的投資者,也比追求盈利最大化、為符合投資者期望而跑數更開心。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